JOJO|承花
APH-芋兄弟
谢谢阅读,谢谢喜欢。

【承花】Ishmael

Ishmael

 

 

*笔者没怎么细究,若有错误还请多包涵

*这次强烈建议听BGM

 

 

BGM-1-《能说的不多了 》(Cicada)

         -2-《汇流向海 》(Cicada)

         -3-《挣脱 》(Cicada)

 

 

 

 

 

【序】

 

 

后来,在永恒的时间里,我曾无数次回忆起那段时光。无论是教堂尖顶所映射的光芒,还是圣像面前所摆放的鲜花。也有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木头长椅,悬浮在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熙熙攘攘的街道,以及那座最高的神圣的钟楼,楼顶立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它们都成为了我那浩瀚的记忆之海中的一部分。

那个人也是如此。

 

 

 

【一】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穿着黑色的袍子,从穿着皮鞋的脚,到被上衣的立领遮得严严实实的脖颈,只有干净俊秀的面庞和绯红色的头发露在外面。哦,还有一点点侧颈白皙的肌肤。领口佩戴着洁白的罗马领,胸前挂着银十字架,手里拿着一本圣经。

 

那天的弥撒结束后,我还留在教堂的长椅上。五彩的窗玻璃上镶嵌着粉色的蔷薇,玫瑰窗投下斑驳陆离的光影。他背对着我,面向耶稣神像站着。阳光从高处的透明穹顶透了进来,洒落在他身上,看上去好像是真的和天堂有什么联系一样。

 

“弥撒已经结束了,不回家吗。”

他开口道,没有回头。

“我的家就在这里啊。”

我回答他。

我说的是实话。毕竟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这是明知故问,他不可能没有察觉到我的身份。

 

“你们恶魔都喜欢把教堂当成家吗?”

他慢慢地转过身来,走下台阶。

“当然不是。”

我只是对你感兴趣而已。

 

花京院典明,十九岁的年轻神父。这是第一个不会对我产生恐惧的人类,大概也是唯一一个。

 

 

 

【二】

 

 

 

我问过他为什么不害怕我。他回答说是被我虔诚的样子打动了,完全感觉不到恐惧。不过我对这答案不以为然。

我说,我可是被你手里那本圣经大加批评和诅咒的邪恶化身啊。他却轻轻一笑,说道,那又如何。

 

这听上去大概怪异极了,恶魔混在人类中间,似乎成为了一个虔诚的教徒,每天都会对着上帝祈祷数遍,每周都会按时参加弥撒。

我不知道,是出于善良还是出于放纵,花京院没有对我做过任何的攻击或者驱逐的举动。他待我与旁人别无二致,只是会叫那些簇拥在他身边的孩子离我远一点,说我是不会给糖吃的恶魔。

做弥撒的时候,他大多会身着深绿色的祭披,将长椅上坐着的人们扫视一遍,最终把目光落在我的身上。那时我在人群中排着队,他用双手,虔诚而又小心翼翼地将圣体一块一块地递到我前面那些人们的手里,样子像个施予救赎的天使。待我终于来到他面前,颔首合眼,双手交叉于胸前,准备接受他的祝福时,他微微俯下身来,轻轻地在我耳边说,

May the Lord be with you.

他胸前的银色十字架叮铃轻响,闪着柔和的光,一点都不刺眼。那一刻我竟开始怀疑,主是不是真的也在爱着我。

 

唱诗班的女孩子们有着美妙的歌喉,然而我觉得这却远远比不上花京院颂祷时的声音。

更比不上他趴在我身上喘息时的声音。那让我着迷。

每次他都是死死地咬着嘴唇,压抑着自己甜腻的声音和凌乱的气息,身体却轻颤着,诚实地随着我的每个动作做出可爱的反应。修长的双腿紧紧贴在我的腰侧,不自觉地蓄着一股劲儿,脚背绷得笔直。这让我愈发想要深入他的身体,最后逼着他到达顶峰的同时哭出声来。

 

你真是个恶魔。

之后他就会这样说。

是啊,我本来就是。

 

 

 

【三】

 

 

他披上那身枢机红色的袍子时,我也在礼台下面的人群之中看着他。那张精致的脸上满是虔诚的向往以及无暇的纯洁,让我觉得有些讽刺的同时又不禁感受到一种无可抗拒的圣洁。

 

你的圣光,会不会也留了一些在我的身上呢?

 

 

 

【四】

 

 

他曾经夸赞过我的双翼和尖角。

他很意外我的翅膀不是蝙蝠翅膀的样子,而是宽大有力,披着纯黑色的羽毛。

我不常显露这些让我区别于人类的特征,只有在花京院面前如此。

 

“明明是这么强大的存在,却还保留着食草动物的用来做抵抗和挣扎的武器。”

他的手摩挲着我头上盘成了螺旋的尖角。

“獠牙,利爪,尖角,甚至是羽翼,你都有了。美丽而强大的外表,聪慧又机敏的头脑。如此完美的存在,你还在奢求什么呢?”

他捧起我的脸,嘴唇亲了过来。

 

在过去很长很长的一段时光之中,我都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只是在罪恶之地被父母生了下来,接受自己的身份并活了下去。代代身为恶魔的家族,心底却向往着不配为自己所拥有的事物。仗着强大的魔力以及不会老去的身体,拼命地去找寻。

我离开了那里。那个时候我还不懂,为何在最深的夜里,母亲会对着天空的方向流下眼泪。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其实我想要的东西真的很简单,而且很少,只有两样。

 

我想要去爱,也要想被爱。

 

他什么都没说。

 

 

 

【五】

 

 

“我有罪。”

他和我说。

 

白天,他在狭小的告解室内,隔着一层薄薄的暗色纱帘,倾听着那些来自小窗口另一侧的忏悔者所吐露的话语。

神父,我有罪。

人们常常以这句话开头,然而收尾却并没有什么惊天骇地的意思。

现在,神父脱下了深绿色的袍子,主教穿上了红色的祭披。可此刻,为人们所敬爱着主教,却正对着恶魔说,我有罪。

 

他的身边有好几个刚刚接任神父的小年轻,身上也带着当初他的影子。他是个很好的引导者,深受他们们的尊敬和爱戴。

我在想,他在说出那些向善的话语时,内心会不会因此而有所动摇。

 

“什么罪?”

我问他,顺便在他的脖颈上亲了亲。

“包庇罪。”

“就这个?”

 

他嘴角勾起了一丝浅浅的笑意。

“但丁在他的《神曲》里面,按照严重程度给七宗罪排了个序,你知道什么排在最先吗?”

我没有作声,只是看着他。

 

「淫欲 戒之在色-火焰罚之」。

他凑到我的耳边低声说道。

如果我被人们所揭发,或是被贬到地狱,大概是要被烧死的。

 

我揽过他的腰肢,沿着漂亮的脊线一路向上轻抚,停在那对精致的蝴蝶骨上来回摩挲。

人类总喜欢在最自然不过的事情上面大加渲染,对于自己内心深处最原始的冲动心照不宣,表面上却反而极力回避它们,说这是罪。明明根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恶魔们管它叫本性。”

我轻轻咬住他的耳朵。

“就这些?”

 

他这回沉默了片刻,蓝紫色的眸子盯着我。

如果只是这些的话就好了。

他从我身上坐起来,开口道。那双注视着我的眼睛里,闪烁着复杂的光。

 

我曾告诉他,我所追求的有两样东西,一样已经得到了实现。

另一样,此刻在花京院眼里的光芒中,我找到了。

 

 

 

【六】

  

 

后来他终于穿上了那件洁白的圣衣,戴上三重冠冕,从红色的幕帘后走了出来,轻轻向那些仰望着他的人们挥手致意,面庞依旧年轻俊美。

 

那是他年少时遥不可及的梦想。 

教父轻轻揉了揉他那似羽毛一般蓬松柔软的红发。他紧紧地握着手里的十字架,小小的脸蛋洋溢着憧憬的笑容,眼睛里满是亮亮的光,天真无邪,纯粹无比。

 

我依然在教堂高高的露天平台下,热闹非凡的街道上,在欢呼涌动的人群中注视着他。

 

你的子民都在注视着你,这整座城都在注视着你,也许,你爱着的上帝也在注视着你。

此时此刻,你还有什么奢求呢?

 

然后,他将目光投向了我。

 

 

 

【七】

 

 

【创世纪 19:23-25】

「最后,天使将罗得和他的妻子、两个女儿救了出来,让他们逃到琐珥去。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降与索多玛与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一时平原全地烟气上腾,如同烧窑一般。」

 

这座城与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美满幸福的笑容,钟楼有条不紊地敲着流逝的时间。

他手里的那本圣经,轻薄的纸页也不知从何时起泛起了浅浅的黄。

 

 

承太郎,你害怕火吗。

有一天他突然这样问我。

 

他仿佛预见了属于他的子民们的未来,有些是罪有应得,多数是无辜受累。

我不见得是前者,他也不见得是后者。

 

他觉得头上的三重冠冕愈发重了。

 

 

 

【八】

 

 

终于,这里灾难降临。

他手握权杖,眉头紧锁,指引着他子民前去圣洁之地避难。

他留在了我们初遇的那座教堂之中,依然背对着我,面向耶稣。白色圣衣投下的阴影遮住了我的身形。

耶和华没有找到我。

 

 

 

【九】

 

 

城市燃烧着熊熊大火,无论是那座高高的钟楼,还是路边随处可见的矮棚,全部付之一炬,最终成为别无二致的灰烬。

然而出逃了的人们,最后仍是擦去泪水,回到了这片荒凉的废墟之上。他们要重新建造自己的家园。

毕竟,罪恶已经从这里消失了,阳光重新普照大地。

 

 

 

【十】

 

 

人们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位年轻的教皇。

 

有人说他已经在那场自天空降落的灭顶之火之中丧生,也有人说他已经狼狈地丢下圣袍闻风而逃。还有眼睛看不见的老者说,教皇和恶魔一起离开了这片土地,去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继续着他们的生活。

 

正义和邪恶,同时在这片土地上消失了。

 

这是一片肮脏之地,同时也纯净至极。

 

 

 

【终】

 

 

很久很久之后人们就会淡忘,先是细节开始变得模糊,然后便是成段的虚实难辨。直到最后,真实的故事也终逃不过沦为虚假传奇的命运。

 

不过我不会忘记的。

我想他也不会。

 

 

 

 

 

 

 

 

【FIN】

 

感谢阅读。

 


评论 ( 5 )
热度 ( 24 )

© 敖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