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承花
APH-芋兄弟
谢谢阅读,谢谢喜欢。

【承花】破云

破云

 

—日光倾城-EXTRA EPISODE

  

BGM-Safe (Britt Nicole)

         -Walk On The Water (Britt Nicole)

 

 

 

我还是决定暂时离开花京院。

 

早上醒来的时候,他还在我怀里蜷缩着。脸蛋蹭着我的胸口,像一只惹人疼爱的小动物,终于对我卸下了防备。我看到他的眼睛有些微微的浮肿,眼角还有些红红的,不禁想好好地亲一亲他。

不过现在不可以,现在还为之过早。

如果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是这样的情况的话,一定会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有些恋恋不舍地松开了自己的胳膊,轻轻地离开他的身体。

大概是因为被我调整了一下姿势,花京院轻轻皱了皱眉,手在床单上摸索着抓了两下,又陷入到睡梦中去了。

真想这么一直看着他。

 

窗外的阳光一如昨天那样好,只是好像更加明亮一点。我从床上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拨开纱帘的一瞬间,地面似乎闪了一下白色的光。

原来是下雪了,今年的初雪。

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但还是让人十分惊喜。记得曾经在什么地方看过,初雪好像是有特别好的寓意的,不过具体是什么却想不太起来了。

房间的温度应该不算低,穿一件单衣足矣。我回头看看花京院,却发现他微微的蜷缩了起来,似乎是感觉有些冷。我又躺回床上,圈住了他的腰,他这才慢慢把身体舒展开来。

 

 

 

别墅处于近郊,距离城区大概七十多公里。开车送他回去的一路上,花京院都很沉默。一只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盯着窗外的风景。

下过雪的城,空气十分明澈。沿海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少,可以清楚地看见没有结冰的大海。声音自然是听不到的,这更像是一幅动态的油画。远远望去,翻卷的海浪像是开了慢放镜头,一帧一帧地被定格在视野中。

不知道喜欢海的他,此时会不会有些欣喜呢。

 

 

下车的时候我向他道别,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和平常一样。花京院虽然积极地回应了我,但是我听出来他的声音还是夹杂着些许掩饰着的低落。

 

暂别了,花京院。

我看着他的背影在心里默念道,任性地让自己的视线追随着他的脚步远去。

他最终还是没有回头看我。

 

 

 

*

 

 

 

天气越来越冷了,出海的活动都停了下来。大雪一连下了好几场,屋顶和街道上满是积雪,明晃晃得有些刺眼,单薄的树梢承受不了过重的落雪,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低低地弯着腰,似乎下一秒就要被压断了。天空一直没有完全放晴。

 

我时不时会去看一看花京院。只能远远地看,不然很有可能就会被有着敏感神经的他发现。

新的一天开始时,他偶尔会顺路去楼下附近的咖啡店买上一杯暖呼呼的咖啡,然后靠在有阳光的方捧着浅棕色的厚纸杯小口小口地啜饮,垂着眼帘,眉毛舒展,安静得如同画中人。

即使是围着白色的针织围巾,鼻子和脸颊,连带着耳朵也会因为寒冷的空气而冻得有些发红。热咖啡冒出的白乎乎的热气,或许能让他脸上的红色稍稍缓和一些吧。我这么希望着。

 

我一直都确信着花京院对我的情感,即使是在看不见月光的寒夜,我也同样坚信着这一点。我希望在我们两人之间,那颗刚刚萌出的新芽能够坚强地熬过最寒冷的冬夜。

 

我在等待,等待天空完全放晴的时候。

 

那时候我就能去找他了。

 

 

 

 

*

 

 

 

 

人们把穿透云层的光芒称作耶稣光,为它那种神圣的静谧感。我想,大概还有一些救赎的意味在其中吧。就像是恩泽一般降临尘世,普照大地,一切都沐浴在这盛大的静谧之中。

似乎这世间所有的错误都可以得到原谅,所有的心结都终将迎来释然。

 

天空终于放晴了。

 

他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淡金色的日光透过细细碎碎的树叶间隙,筛成了点点光斑,纷纷洒落在他的身上,看起来十分温暖。他的腰挺得很直,双手叠握着放在膝盖上,有种不容打破的恬静。红发柔软,被日光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耳坠折射着太阳光,或许有一些还被倔强地反射到了别处。

 

我还看到,他的眼睛里,仍然有着我当初读出来的情愫,丝毫未减。

 

 

我想大概是时候了。

 

迈开脚步,我朝着那温暖的方向走去。

 

 

 

 

【END】

 

感谢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敖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