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承花
APH-芋兄弟
谢谢阅读,谢谢喜欢。

【承花】Emerald Period

Emerald Period

 

 

BGM-The Lost Get Found (Britt Nicole)

         -Set The World On Fire (Britt Nicole)

 

 

 

 

【一】

 

 

十七岁那一年的冬天,我和花京院走散了。

 

开罗。夜空晴朗,可以看见很多星星,猎户座红色的参宿四和青色的参宿七尤其显眼。

我们分开之前,花京院没有戴着墨镜,我看到他的眼睛里也有星星,不过和夜空中的不一样,我知道那些星星是因为我而闪烁着的。

他看着我的时候似平时一般温柔,但是好像又多了什么东西,星光太暗,我没能看清。

我隐隐觉得有些不安。

 

随后不久我和他就走散了。

开罗市区最高的那座钟楼,时间停止在凌晨五点十五分。那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

 

自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闪着光芒的绿宝石。

 

1999年1月  空条承太郎 

 

 

 

【二】

 

 

我闭上眼睛,还是看见一望无际的沙漠和干净的天空。远处有拜占庭式的圆顶建筑以及大大小小的拱形门和金字塔。风很大,夹带着细小的沙砾,打在脸上生疼。

我的白色围巾不知道丢在哪里了。

跟着一起消失的还有我的耳坠。一对阿卡红珊瑚珠子。

 

但是我始终没有去寻找,因为我想我暂时还,用不到它们。

 

19?? 年 ? 月  花京院典明

 

 

 

【三】

 

 

尽管我很确定自己的认知,但是,所有的人传达给我的信息都是,你还在梦中没有清醒过来。

花京院已经不在这里了。

渐渐地,人们便也不再提起这件事情,也许是因为知道我根本听不进去,也许是因为时间冲淡了记忆。

不过我不会忘记你的。

我知道你一定还在这个世界上某一处,也许是在等待,也许是在寻找。

我也从未停下寻找你的脚步。

 

1992年1月  空条承太郎

 

 

 

【四】

 

 

我待在这里,究竟有多长时间了呢?

 

我随身带着的手表自那一天夜里开始就再也没走过了,停在五点十五分。秒针像是卡住了,一直在同一个地方跳动,似乎怎么也跳不到下一秒去。起初我觉得有些心烦,后来便也懒得去管它了,反正我也一直在这里。

 

大部分的时间是黄沙漫天,偶尔有那么几天会下雨,雨中盛开着紫阳花,宽大而饱满的叶片十分漂亮,沾上了露珠的蓝紫色花瓣更是娇艳可人,让人愿意花上很久的时间去看着它。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一片大海。

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在一个阴天。海水是很深的绿,不知道究竟延伸到什么地方。波澜不惊,一点也不像我曾经见到的海洋,我甚至有些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片海。它实在是太平静了,像是凝固在这个星球表面上的一块巨大的绿宝石,只是缺少打磨,因此少了亮丽的光泽,显得有点死气沉沉的。

我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它也极少出现在这里。每当我觉得它可能不会再出现了的时候,它可能就冷不防地在第二天出现了。

不,也不能这么说吧,我确实是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一天那么长,只是每当我醒来,睁开眼睛的时候,大概就是新的“一天”了吧。

那片海每次出现的时候都会有小小的变化。先是开始起了微小的海风,带着咸咸的潮湿气味,再是能听见细微的涛声了,这让我更加相信这真的是一片海了,尽管真的不能算是一片美丽的海。

我竟开始有些期盼能够见到它了。

 

19?? 年 ? 月  花京院典明

 

 

 

【五】

 

 

我成了一名研究海洋的学者。

撇开其他的不说,其实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我没有向任何人说过。

我其实一直在寻找一片海,从埃及回来之后,曾经出现在我梦境之中的一片海。

我这么说出来的话,大概所有人都会觉得我大脑有点问题吧,就像他们说的一样,我还没有从梦中清醒过来。

但我从未在梦中那么清晰地看见过那么一件事物,每个细节都太过于真实,使我相信那绝不只是单纯的、一个的大脑臆想出来的产物。那片海真的很特别,有着漂亮的绿色,对,绿宝石的颜色。花京院的绿宝石,那种颜色。

我知道这一定和他有关。

用普通的方法是找不到的,所以我得另辟蹊径。

 

1995年11月  空条承太郎

 

 

 

【六】

 

 

今天,又看到了那片海。

令我惊喜的是,这一次和以前都不一样,因为颜色出现了变化。它不再是以前那种浓重的绿色了,而是明亮的绿色,十分纯净,有点像我的绿宝石……

绿宝石……?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似乎是很重要的东西。这让我有些心慌。

 

我突然想找回我的耳坠了。

 

19?? 年 ? 月  花京院典明

 

 

 

【七】

 

 

你听说过“思念场”吗?

就是把大脑中的某一段记忆抽取出来,再具象化的一种情况。当然,被抽取了记忆的当事人就不会记得这一段往事了。

这当然是没有经过认证的研究,目前连SPW财团的超自然研究部都无法证实真的有这么一种存在。

那么我梦境之中出现的那一片海是什么?

 

1996年7月  空条承太郎

 

 

 

【八】

 

 

我竟然在过去的这么长时间内都没有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这简直像是大脑中的某一机能被封印了一样。

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我当然知道这绝不是我曾经生活过的那个正常的世界,那么时间呢?时间真的在向前流动吗?我的手表上,时间被停在了五点十五分,那么这里呢?这里的时间也是停止在五点十五分吗?

昨天我找到了我的白色围巾,要说怎么找到的,这还真是有些奇怪。

它就在我的手边。

我以为它是被埋在了沙子下面,风吹久了就把那些沙砾吹开了。可是它的皱褶里却一丁点儿沙砾都没有留下,显现不是我所想的那样。

算了,反正这里大概也不是什么能用正常逻辑思维来判断事情的地方吧,找到了就好。

 

夜晚的沙漠温度很低,抬头可以看见猎户座明亮的红色参宿四和青色参宿七。

星星。

忽然的,我觉得之前自己一定来过这个地方,看到过这个景色。但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来的呢?又做过了什么事情呢?

 

那片海也有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明天,会出现吗?

 

19?? 年 ? 月  花京院典明

 

 

 

【九】

 

  

房顶的水塔被砸坏了,冰凉的水从破裂的缝隙中汩汩流出,地上早已变成一片浅滩。他站在那里,黑色外套长长的衣摆被夜风吹起来,像旗帜在飘舞。皮鞋沾湿了,水珠飞溅到裸露在空气中的脚踝上,冰凉,没有人体的温度。

花京院典明消失了。

别说身体,就连血迹没有留下,地上的水清清亮亮。

完全地,消失了。

空条承太郎没有抽烟,拳头攒的很紧很紧,指甲嵌进肉里,渗出了血。

 

1989年1月

 

 

 

【十】

 

 

在红海做调研的期间,他又一次踏上了埃及的土地。一起出海的同事拉着他去逛开罗有名的汉哈利利市场,恰逢心情不坏,便地跟着一起去了。

集市从来不缺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陈列在铺子里闪闪发光,其中有各型各色的玻璃制品,风格别致的银器,还有薄薄的莎草纸画以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服饰和珠宝。最具特色的还是埃及之眼和圣甲虫的图腾,几乎每件饰物上都能找到。多数是质量平平的廉价工艺品,但有时也能发现那么几件价值不菲的宝物。

承太郎跟着同事们穿行于各条街铺之间,走马观花式地看着那些让人目不暇接的繁多商品。经过每家店铺,承太郎都会扫上那么一眼,感兴趣了就多瞧几眼,也没有要停下仔细看看的打算。但是就要走过一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铺子门口时,他的脚步似乎凝滞住了。

 

耳坠。

要不是眼角一点点的余光,差点就要与它擦肩而过了。

这绝对是那个人的耳坠。那抹红色不会有错,即使是身处在五光十色的饰品中也十分显眼。红色的珊瑚珠静静地躺在绣有暗金色花纹的绸缎上,一点儿没有沾上污渍,也看不出一丝一毫的划痕,光亮的表面映出了太阳光的金色,着实是一对美丽的珠玉。

承太郎瞪大了眼睛。

铺子的老板看起来是个斯文人,不像其他商贩殷勤地招呼客人,只是在一旁坐着,悠闲地抽着水烟,似乎也并没有要招揽客人的意愿。他瞟了承太郎一眼,慢慢地站起身来,走到承太郎对面。他竖起了一只手掌,而后又伸出两根手指,并起来指了指承太郎的眼睛。

承太郎皱了下眉毛,惊讶之余还有些疑惑。

随后老板用双手,小心翼翼地将那对耳坠连带着绸缎捧了起来,递到承太郎面前。

 

“你的眼睛可以看到特别的东西。”

老板举着那对耳坠,用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对着承太郎说道。

 

“它等你很久了。”

 

 

1998年10月

 

 

 

【十一】

 

 

风的声音和往常不太一样。当我睁开眼睛时,果然又看到了那一片海。

距离上一次我见到它到现在已经有好久了,大概几个月的样子?很可惜的是,我在这里的时间概念依然没有任何突破。

海水的颜色和上次又不一样了,这一回掺进了些许天空的蓝色,呈现出了一种十分惊艳的青绿色。这又像是别的东西了,是谁的……谁的眼睛,谁的眼睛的颜色。

我试着回忆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仍然没有什么头绪。我知道自己一定是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东西,直觉告诉我,如果我回想不起来的话,我大概是没有办法脱离现在的境况的。

另外,我的耳坠还是没有找到。

一对阿卡红珊瑚珠子,它来自于我家乡日本的海域,“阿卡”即是日文中“红色”之意。我有些记不清是因为什么而买下价格不菲的它了,但是大概是和海洋有关的什么吧。

很微妙的,我觉得它大概就躺在我面前的这片青绿色的海洋之中。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该怎么拿回来呢?

 

19?? 年 ? 月  花京院典明

 

 

 

【十二】

 

 

我能够看到的特别的东西,是什么呢?

我看着手中这两颗珊瑚珠子。光滑的表面映出了自己的样子,因为弧度而变得扭曲了,看起来有些滑稽。

扭曲?

我看见了自己扭曲了的瞳仁。

原来如此。

时间,是时间。

  

1999年1月  空条承太郎

 

 

 

【十三】

 

 

今夜晴。星光灿烂。

那片青绿色的海再也不像我第一次见到它时那般死气沉沉的了,它活着,生机盎然。

虽然有很多事情没有想起来,但是有一件事我找回了自己的记忆。

我知道那片海的主人是谁了。

对我来讲,很重要的那个人。

既然那是他的海,那么我的耳坠,他也一定有办法帮我取回来的吧。

 

就快了,就快要来了,我们见面的那一天,就快要到来了,我感觉得到。

 

1989年1月  花京院典明

 

 

 

【十四】

 

 

开罗。夜空晴朗,可以看见很多星星,猎户座红色的参宿四和青色的参宿七尤其显眼。

不远处有一片海,它的颜色如同我所想的一样。是的,我找到了,那一片海。

 

很久之前我在这里和花京院走散了。

我们走向了不同的时间里。

  

现在我要把他找回来了,还要把耳坠还给他。

然后,

时间开始流动。

 

1999年1月  空条承太郎

 

 

 

【十五】

 

 

开罗的一片海消失了,停在五点十五分的钟楼,又开始了运作。

 

天亮了。

 

1989年1月

 

 

 

 

 

 

 

 【FIN】

 

感谢阅读。

 

关于“思念场”,只是自己以前的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

今天断断续续四个小时的产物,实在没什么逻辑性,真是有些抱歉啦。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敖登 | Powered by LOFTER